校领导为机关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为机关科以上干部上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办学治校履职尽责能力本领》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宏斌主持。

俞安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能力本领方面的论述,凝练出党员干部增强能力本领需要具备的前提、首要、主要、重要、紧要和必要的条件。他重点以鲜明的问题为导向,从重实情、讲实话、出实招角度出发,梳理总结了学校发展中与能力本领相关的十二个方面真问题,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深入阐述了如何解决好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强化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他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注重提高把事情做成的能力与水平,切实解决好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最后,俞安平用马克斯•韦伯在著名演讲《政治作为一种志业》中的一段话勉励全体机关干部:有资格将手放在历史舵轮上的人,必须具备三种素质:一是对事业炽烈的热情;二是对实现目标的神圣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三是冷静理智的判断力和洞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