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联合党委统战部举行学习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876

322日下午,机关党委联合党委统战部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经济学院戴翔教授作题为“高水平开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学习。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宏斌主持会议。

戴翔首先介绍了中国传统开放模式的形成、特征、作用和成就,指出传统模式在中国式现代化下存在的局限性,并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解读了实施高水平开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作用原理,以及实现路径。他强调,未来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通过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加快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不断拓展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加快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为路径依托,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从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