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299

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以“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为主题为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宏斌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处级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俞安平重点从延安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科学内涵、新时代如何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解读“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他介绍,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队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他指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特征。他强调,新时代仍然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要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精神;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

机关各部门作为学校联系基层、联系师生的桥梁,将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按照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