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机关干部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4349

机关党委  党委宣传部  报道

10月16日上午1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当日下午2点40分,我校机关党委在中和楼208会议室召开机关干部代表座谈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会议,机关13个部门负责人作为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机关干部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人民为中心、科教兴国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议。

机关干部代表们认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创造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前提。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应人民期待,依靠人民办好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坚持以生为本,以服务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化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领军人才和优秀团队,重视青年教师成长,要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代表们认为,报告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要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共和国“经济卫士”,着力探索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着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校要坚定不移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俞安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深刻的理论内涵、思想内涵和实践内涵,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国内形势国际环境相结合的角度,把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十八大报告精神相结合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形成、成熟和发展有机统一、一以贯之的角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青年工作的主责主业相结合的角度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把学习报告精神与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相结合,做好学校改革、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