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机关党委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81

1010日下午,机关党委结合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安排,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纪委副书记朱晓霞作《严守纪律筑忠诚 清正廉洁做表率 做加快建设一流特色大学的先锋卫士》专题报告。机关各部门的85后青年干部、支部纪检委员、总支临时纪检委员参加,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祖华主持。

朱晓霞结合纪检、信访与巡视巡察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主要方面,重点讲述党员干部容易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并强调高校要特别关注师德师风教育、科研经费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房屋出租、后勤管理、基建项目管理、招生、校办企业等方面的工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她指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作为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要加强纪律意识,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守纪律,防范侥幸、反哺、失衡、从众四种错误心态,守住纪律红线,做能坚守、有情怀、清醒的明白人.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孔楠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讲座对党员同志既是一场警示教育学习也是一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对机关各部门各支部具体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希望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廉政教育主题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充分发挥教育在前的作用,把纪律转化成机关干部的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