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联络员培训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40

由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与党建业务能力专题培训”于今年5月上旬开启,其中面向机关各党支部联络员的专项培训部分已于近日圆满结束。本次党支部联络员培训共开设三讲,先后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蕾、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丁保会、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公室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周媛作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实务的系列报告。机关党委副书记孔楠全程参与培训并主持,机关全体党支部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陈蕾的报告主题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全面推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她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内容、《条例》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8章37条的具体内涵,包括党支部形成的过程,肩负的历史意义,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职责、遵循的原则、组织设置及基本任务等,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总体建设的思路;丁保会以“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难定、痛点与破点”为命题,从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实务的角度对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及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周媛主要从“以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方面,指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建设的思路方法,并讲解如何开展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创新。

孔楠在总结中指出,机关各党支部应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应结合部门工作重点任务做好支部工作的整体谋划,形成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部门上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