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关党委开展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06

机关党委 报道

5月20日下午,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与党建业务能力培训第一讲在致明楼诚信厅举行。校监督检查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军为机关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解读纪检委员职责。机关党委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孔楠及机关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军的讲座主题为“夯实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从纪检干部的履职认识、职责解读和纪言纪语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重点解答了纪检委员的角色认识、纪检委员要做什么、怎样做好纪检委员三个问题。他指出,纪检委员要树立政治意识、斗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南京审计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等制度文件解读了纪检委员的职责,指出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重点在于教育职责和监督职责。最后,他结合常用的纪言纪语为全体参加人员做了介绍。

孔楠在总结中指出,机关各党支部都是独立的部门,责任大、权力大、风险也大,纪检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纪检监察相关文件的学习,做好部门风险点排查,真正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