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机关党委一行赴图书馆党支部调研座谈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56


图书馆 王婷

5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李海燕一行赴图书馆党支部调研座谈,了解图书馆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机关党委的诉求与建议。随同调研的有机关党委副书记孔楠,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实验中心主任刘玉,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姣姣,图书馆党支部委员和部分部室主任参加座谈。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唐国华馆长汇报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在疫情封校期间,图书馆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排班值班,做好线上线下服务。他指出了图书馆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强调支部要更加提高号召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馆员自我学习的积极性,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作贡献。

图书馆支部副书记岳中方副馆长结合图书馆工作的特点表示,图书馆在疫情封控管理期间,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坚持正常开馆,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服务,保障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运行。创新性举办第十七届校园读书节及真人图书系列活动,深化灾难教育党建示范性项目建设,努力发挥“文献服务、文化育人”的作用。

任蓓蓓副馆长提出,图书馆面临与其他部门沟通少、工作环境封闭等问题,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其他部门交流,相互学习,拓展大家的视野,提升工作能力。

接下来,参加座谈人员就图书馆面临的专业人才紧缺、馆藏空间布局、队伍建设等问题,与机关党委代表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孔楠就图书馆支部内部设置及“设立一人一档,激发积极性”等提出指导意见。刘玉结合实验中心支部工作实践,分享将平常工作规范化、可视化,关心和促进青年党员成长的经验。

李海燕在总结中肯定了图书馆党支部的战斗力越来越强,氛围越来越好,外界对图书馆的评价也越来越好。同时,对图书馆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抓好政治建设,保持图书馆的稳定;二要做好思想建设,凝聚团结员工;三要做好组织建设,继续完善“三会一课”,加强员工培训,培养专业人才;四要做好制度建设,强调制度要健全,通过制度管人管事,党建与业务融合;五要努力做好特色建设,把真人图书等特色项目打造成品牌,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