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4507

为引导机关第七党总支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11月15日上午机关第七党总支在中和楼312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作为支部成员与纪检监察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总支书记陈晓斌主持。

会上,总支纪检委员王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摘编》,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随后,纪检监察支部纪检委员陈权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从准确界定对象的身份、找准量纪量规的标尺、综合把握好处理效果三个方面谈如何做好高校违纪违法案例的处理。

总支青年委员陈芝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讲话,从做服务型审计、研究型审计和育人型审计三个方面,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内部审计人员。纪检监察支部宣传委员孙璐,立足本职岗位,就畅通反映渠道、注意处理方式、发挥学生作用、重视警示教育四个方面,谈如何在信访工作中开展师德师风监督工作。

陈晓斌强调,机关第七党总支所辖的纪检、审计部门既是师德师风的实施部门,也是监督部门,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以身作则,把师德师风内化为实际行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营造风清气正的监督、管理、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