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4

9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六总支全体成员在中和楼502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六总支书记陈祖华主持,俞安平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

陈祖华首先介绍了总支基本情况,并对新加入的研究生院党支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新成立的机关第六党总支由研究生院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支部、工会支部、人力资源部支部组成。俞安平副校长对新组建的机关党委第六总支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总支成员在总支委员会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将组织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依托、相互促进。

姜德波等3位同志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姜德波从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角度提出,二级学院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要深入推行两级管理,从经费使用、资源配置、考勤管理等方面入手,激发学院的积极性,科学规划学科布局,补齐短板,加强理、工、文等学科建设。郑建新同志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结合国际化办学实际指出,我校国际化办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扩大国际化办学规模、丰富国际化办学项目、增加专业设置、开拓全英文课程,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陈祖华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从服务谁、服务什么、怎么服务、如何评价服务标准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学校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中心,作为机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教职工是我们最直接最重要的服务对象,服务好教职工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逻辑上是一致的;教职工的个人成长与发展都离不开人事部门提供的服务,我们做事情、想问题要站在群众立场上,制定并执行好各项制度,解决教职工的困难,做到公平公正;机关职能部门服务的效果主要应该由教职工和各基层部门来评价。

曹惠琴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纸质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江涛同志传达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提出要落实学校纪检工作要求,规范选人用人、绩效分配等程序,做好纪律宣传教育工作,用好记事平台,加强理论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总支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