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群众路线,践行人民中心论思想——机关党委第三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689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总支在竞慧东30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祥讲授“人民中心论思想与实践”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总支书记刘玉主持,教务处党支部、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李祥追古溯源,阐述了人民中心论思想自古有之,并非中国共产党特有的思想理论,但唯有中国共产党始终一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处处为人民着想,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接着他从无产阶级政党的群众路线、脱贫攻坚战所彰显的人民中心理念这两个方面阐述了我党百年以来是如何坚持群众路线,怎么处理好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并通过学习观看“三进下党”、“四进宁夏”两个视频,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身体力行深入基层走好群众路线。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秦新国发言,表示以人民为中心绝不是一句空话,总支的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百年来践行群众路线的精髓,要结合实际做到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走好南审师生的群众路线。勤学习、多调研、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为师生解决好实际问题,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