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数说中国——机关党委第六党总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42

6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六党总支在中和楼401会议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机关第六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苍玉权同志讲授,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总支书记刘玉同志主持。

作为我校的统计学教授,喜欢用数字说话的苍玉权围绕“建党百年,数说中国”这一主题,用一张张生动的图表,一个个鲜明亮眼的数字带领总支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业绩。百年党史历经三个辉煌历程,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走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二是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命运的根本扭转并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三是敢于实践,大胆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完成了两大奇迹:一是经济快速发展,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进程。二是社会长期稳定,党在执政治国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治国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在世界上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他将百年党史宝贵经验总结为“9个坚持”,正是有着“9个坚持”,党才能铸造百年辉煌业绩,为应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供重要条件。

刘玉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特别赞赏苍玉权同志从统计学的专业角度,用直白的数字和图表讲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专题课。数字和图表的应用,让我们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更为鲜明耀眼。借此机会,他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加强对统计学的了解,提升对数据的应用处理本领,为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更为科学的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