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推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03

所属各支部:

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落实江苏省委巡视组整改反馈意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现结合机关各支部实际, 就推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推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旨在夯实党建“基石”,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全面落实机关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和智力保障,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二、工作原则

推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三)坚持分类指导、 务求实效。 (四)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抓党建不离中心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与做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提升与部门工作优化的双抓双促。

三、推进的具体内容

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 3.建立与实行党支部工作考核制度、党员纪实管理制度,详细见附件。请各支部认真学习附件相关文件精神,并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具体实施。

特此通知。


附件:

1.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考核表

2.机关党委党员纪实管理手册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8年10月12日 

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考核表.doc  

机关党委党员纪实管理手册.doc